通知公告

自然中心关于启动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本科生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实验中心:

   根据《教通知【2021】208号-关于启动2022年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自然中心启动2022年本科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学生是项目的主体。每个项目指导老师不超过2名,指导老师应指导学生按照《北京科技大学2021年度本科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申请指南》(附见1)及《北京科技大学实践教学管理系统-学生操作说明》(见附件4)进行创新项目网上申报,同时应在学生进行科研实验、撰写研究报告和科研论文、申报专利等环节给予指导和帮助,并对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进行检查和督促。

2、11月25日~12月8日为网上申报时间,项目负责人登录本科教学网教务管理系统后,选择“实践教学管理”模块进入,选择“大学生创新创业”后点击“创新项目申请”,填写并上传具有指导老师意见的《2022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请书》(附件2),确认无误后提交。(务必点击“提交”按钮)。

网上申报完毕后,学生须打印申请书,请指导老师签字后于12月13日前将申请书纸质版一式一份交到中心办公室(实验楼114房间)。

3、已通过中心课题预申报系统于10月20日预申报的课题,中心汇总后已通过各种渠道为课题招募学生进行了广泛宣传,各课题选定项目负责人后,负责人即可直接到“大学生创新创业”系统平台申报SRTP项目。未预申报的课题,若SRTP项目申报期间招收到学生,亦可申报SRTP项目。

4、科技创新项目按级别分为国家级、北京市级、校级(原院级),国家级和市级项目统称校级以上项目(项目最终级别由学校聘请专家统一评审确定)。根据《2022年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数指标》(附件3),2022年自然中心创新项目可推荐国家级项目5项,市级项目16项,

5、申报校级以上项目要求及推荐原则:

1)指导老师把关,根据课题创新性及预期完成水平,达到校级以上项目申报要求(结题时需有论文发表、专利、具有创新演示性实物作品等标志性成果)的创新项目,方可申报国家级或北京市级项目,指导老师在“指导教师意见”一栏明确推荐等级(推荐申报国家级或推荐申报北京市级)。

2)申报国家级和北京市级项目的数量在学校分配的推荐指标数量范围内,则中心直接推荐上报;若超出指标数,由中心例会讨论审定后按指标限额推荐申报。

6、11月30日(第十三周周二)19:00,教务处将在逸夫楼407举办2022年大学生创新项目申报宣讲会,请有意申报项目的同学积极参加。


自然中心

2021年11月25日

附件:

附件1: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度本科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申请指南.doc

附件2:2022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请书.doc

附件3:2022年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数指标.xlsx

附件4:北京科技大学实践教学管理系统-学生操作说明.doc

自然中心关于启动北京科技大学2022年本科生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