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21年本科生创新项目中期检查及延期结题工作的通知

各项目负责人及指导老师: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要求,自然中心将开展2021批次创新项目中期检查及延期结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对象

2021年1月立项启动的本科生科技创新项目(不含两年期),及延期至2021上半年结题的项目(附件1-3)。

二、中期检查工作

1、检查方式:2021年创新项目中期检查全部在创新平台进行网上填报,国家级、北京市级项目由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抽查答辩,校级项目由自然中心组织专家在创新平台上进行评定,不组织答辩。

网上填报路径:项目负责人直接登录http://202.204.52.22或登录本科教学网教务管理系统后选择“实践教学管理”模块进入创新平台,选择“大学生创新创业”——“我申请的项目”——“项目中期检查”,填写中期检查汇报表。

项目负责人在提交之前将中期汇报表电子版发送给指导老师审核,指导老师给出指导意见后,然后由负责人一并录入平台系统上“指导教师意见”一栏处,然后点击“提交”按钮一并提交。

2、检查内容:重点检查创新项目的进展情况与阶段性成果。

三、延期结题工作

1. 延期项目负责人,按前文所述进入系统,选择“项目结题申请”,提交结题报告。其它材料及成果,如项目论文、项目研究报告、商业企划书等,选择“大学生创新创业”——“我申请的项目”——“立项项目管理”——“成果管理”,进行分类提交。请注意,项目负责人在提交之前将《结题报告》等结题材料电子版发送给指导老师审核,指导老师在《结题报告》“指导老师意见”一栏给出指导意见,然后由项目负责人一并录入平台系统上“指导教师意见”一栏处,然后点击“提交”按钮一并提交。

2. 结题验收方式:国家级和北京市级延期项目由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结题验收评审。国家级项目全体参加答辩。北京市项目可以申请函评(提交纸质版结题材料),不参加答辩。函评项目不参加评奖,结题成绩为通过或不通过。答辩暂定小学期第1周周三至周五其中一天,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校级延期项目由自然中心组织专家进行结题验收,不组织答辩,采取专家在创新平台上进行评审的验收方式,最终根据评审结果评选出一等奖和二等奖。

3. 结题材料:纸质的《项目结题报告》、《项目研究报告》和《项目论文》各三份,及各类成果附件材料。结题材料的模板、要求和参考范例见附件4

研究成果的项目请填写《2020批次本科生创新项目成果统计表》(见附件6),按表中示例填写,并将电子版发至自然中心邮箱(syzx@ustb.edu.cn)。(研究成果可以是公开刊物上发表或在学术会议上被收录的论文、专利申请受理通知或授权书、软件著作权、实物、设计图纸、画册、相关图片、影像资料、竞赛获奖证书、参加展览的图片、创新成果转化或应用证明、取得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证明材料。)

4. 无法结题的项目,应按要求填写《本科生科技创新项目终止申请表》,完成《失败项目分析总结报告》,并于网上填报截止日期前交到自然中心办公室(实验楼114)。

四、时间安排

1. 6月9日~6月25日(15周周三~17周周五),各级项目负责人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管理”平台提交中期检查/延期结题材料电子版。有成果的结题项目,除提交结题报告外,需提交项目相关成果。

2. 6月28日(18周周一)前,延期结题项目负责人将结题材料交纸质版一式三份交至自然中心办公室(实验楼114)。

3. 7月7~9日其中一天(小学期第1周周三~五),国家级、北京市级创新类项目中期抽查答辩及延期结题答辩。抽查到的项目,工作人员会提前联系项目负责人,7月5日止,尚未接到答辩通知的创新项目则代表未抽中。

4. 参加中期检查的各级项目,信息有变更的,须于7月9日前提交版更申请表。

四、其他

1、逾期不按要求完成检查的项目,学校可以对项目进行中止。

2、因项目组成员态度问题,未按照学校要求参加检查的项目,教务处将在检查完毕后,汇总相关情况转至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处理。请各指导老师及项目负责人予以重视。

3、中期检查期间,校级项目可申请升级北京市级,要求需承诺结题时能够做出标志性成果(发表论文、申请专利、自制实物)的项目方可升级,并请指导老师严格把关,并在“指导意见“一栏给出具体的升级理由。申请升级的项目于7月9日前提交《中期检查汇报表》纸质版一式三份到中心办公室,由中心统一评定申报。

4、网上填报若出现疑问,请拨打电话62334071进行咨询或联系教学科62332202。

自然中心 

2021年6月9日

附件:

附件1:自然中心2021年本科生国家级、市级创新项目立项一览表(不含两年期).xls

附件2:自然中心2021年本科生校级创新项目立项一览表.xls

附件3:自然中心延期至2021年上半年结题的创新项目一览表.xls

附件4:结题材料模板.rar

附件5: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中期汇报表.doc

附件6:自然中心2020批次本科生创新项目成果统计表.xls

自然中心关于开展2021年本科生创新项目中期检查及延期结题工作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