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分析中心

北京科技大学化学分析中心成立于1956年,隶属于北京科技大学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是从事各类样品分析检验的专门机构。应用领域涵盖钢铁、冶金、有色、矿物、机械加工、环保等各类材料,能承担钢铁、合金、矿物、矿渣、环保样品及各类高新材料中数十种元素的分析测定。

2009年,经过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的评审,获得国际间实验室互认的CNAS认证资质,以及国家计量认证的CMA认证资质。是全国高校中首批通过此项认证的实验室。 其中,已获得CNAS认可的就有七大类,共97个检测项目。

历年来,化学分析中心完成了学校土环、材料、冶金、机械等学院大量科研项目和课题中的化学元素分析测试任务,为学校的科研发展和学科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并在标准样品定值、标准方法起草、疑难元素分析攻关、样品委托仲裁等方面做出了重大成绩。

中心的老师曾参加全国分析检测人员能力培训委员会(TNTC)组织的分析技术考核及培训大纲的制订,是首批获得TNTC培训教师资格的教师。在此基础上,化学分析中心曾多次承担培训任务,为全国各地的技监局、厂矿等单位培训出了许多专业化学分析人员。

联系电话:010-62332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