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实验中心

数学实验中心成立于1998年,现隶属于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是在教育部“211 工程”、高等学校修购资金项目支持下,逐步建立和发展起来的。

数学实验中心是全校理科、工科数学实验教学的重要场所,每年承担全校11个学院70多个班级的《数学实验》课的教学工作,该课程的目的是使学生从实际问题出发,学生运用数学软件,通过编程,体验解决问题的过程,从实验中去学习、探索和发现数学规律,提高学习兴趣,培养创新能力。2010年5月《数学实验》获校级精品课程;2010年《数学实验》获北京科技大学第七届免检课程。2014年出版了校级“十一五”规划教材3部;获校级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数学实验中心目前有数学实验室1,2,两个实验室。每年也承担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2个本科专业的计算机实验教学,所开设的课程包括:数学建模、数据结构、人工智能等10多门课程。作为大学生数学建模基地,承担了一年一度的大学生数学建模以及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培训和竞赛工作,竞赛工作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

数学实验中心目前有实验专职教师4人:研究员1人,高工1 人,工程师2 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3人,在读博士学位1人,1名教师获北京市优秀青年工程师称号。

联系电话:010-6233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