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实验中心

力学实验中心成立于1952年,现隶属于北京科技大学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通过“211工程”项目和教育部修购计划的建设,实验室软硬件得到了很大改善,仪器设备得到了更新。于2001年1月经北京高等学校基础课实验室评估为合格实验室。

力学实验中心现有实验教学人员4人,其中高工1人,工程师2人,助理工程师1人;占地面积380平米,划分材料力学、动态分析、电测、疲劳、扭转、冲击和硬度等10个实验室;拥有1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13台及动态数据采集系统、振动分析测试系统等多种实验设备,总价值约350万,能够进行材料的拉伸、压缩、剪切、弯曲、扭转、冲击、硬度、疲劳、断裂等力学性能测试及计算分析。

力学实验中心承担我校本科生《材料力学》和《工程力学》六门课程的公共基础实验教学工作,面向高等工程师学院独立开设《力学实验》必修课程,并为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提供指导,每学年实验教学约16000人学时;为《断裂力学》和《实验力学》两门研究生课程提供实验教学条件;此外还承担本科生和研究生学位课题的实验服务。

联系电话:010-62332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