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喜报!自然中心代表队在第六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11月16日-17日,由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全国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在安徽合肥落下帷幕,自然中心代表队喜获佳绩。

本次活动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60支参赛队伍,由自然中心教师孙明明、郝彦爽、周诗琦共同完成的作品“磁悬浮大揭秘”经过第一阶段的激烈角逐,脱颖而出,顺利进入总决赛,并获得全国二等奖、最具人气奖。

代表队演绎的“磁悬浮大揭秘”,以常见的磁悬浮地球仪为目标,通过制造两种对其悬浮原理的“揣测”之间的冲突,一步步拆解地球仪的内部构造、揭示其中电磁悬浮的主要原理,深入浅出地普及了电磁悬浮技术。

全国科学实验展演自2017年举办至今已走过6个春秋,该活动旨在全国科技工作者、科普工作者及科技爱好者搭建展示科研能力和学习交流平台,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

此次在全国比赛中荣获佳绩,是近年来自然中心扎实推进科普工作的新成果。近些年,中心积极组织科普实践活动,对外开展科普交流,着力提升科普育人能力,增强科普表现力,助力国家科普事业的发展及全民科普素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