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学生在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北赛区)中喜获二等奖并入围国赛

由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北赛区)组委会主办,内蒙古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华北赛区)于2022年6月4-5日成功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开大学、内蒙古大学、山西师范大学等13所高校的14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比赛。

竞赛采取辩论方式,参赛队伍参加三轮对抗赛,每轮对抗赛中依次扮演正方、反方、评论方,针对17个开放性的问题各参赛团队围绕相关理论与实验,激烈辩论、各抒己见,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团结合作,发挥出色,以总分第6名的优秀成绩获得二等奖,并获得参加2022年第十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国赛参赛资格

本次竞赛指导教师陈森、孙明明、李莉、吴平、赵雪丹、张师平和参赛队员克服疫情期间种种困难完成了备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通过此次竞赛不仅拓宽了学生的知识面,增强了学生们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更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同时也加强了与兄弟院校的沟通交流,使同学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亦收获了深厚的友谊。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继续积极备战国赛,争取在国赛中再创佳绩!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CUPT)是中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模式创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旨在提高学生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自2010年首届在南开大学举办,CUPT已经发展成为我国高等院校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物理类本科生年度学术交流盛会,是实践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之一

附:第五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 (华北赛区)参赛队伍

选手1

选手2

选手3

选手4

选手5

领队

祝邦恺

司政颖

郑天罡

额日和

彭元莉

王瑞成、孙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