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自然中心举行2021年消防疏散演习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扑灭初起火灾的自救能力,2021年11月24日下午,在资产管理处、保卫处的大力支持下,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在实验楼举办了消防疏散演习及灭火演练活动,近300名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下午15时30分消防疏散演习活动正式开始,保卫保密处人员在楼道里施放烟雾模拟火灾现场,副总指挥按下消防警报按钮,警报长鸣,保安员立即打开所有楼门(北门、南门、东门),楼内师生临危不乱,按既定疏散路线迅速撤离。2分38秒后,实验楼内全部师生疏散完毕,在实验楼东门前广场集合,记录人员清点人数并报告疏散人员情况。疏散演习完毕后,保卫保密处的老师对灭火器的操作要领进行现场讲解并演示,在保卫保密处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师生用灭火器有进行灭火实操演练,让师生真实感受灭火体验。

最后,保卫处副处长杨健作总结讲话,感谢相关部门及师生对此次活动的支持与配合。他强调,广大师生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安全问题,掌握正确的应急处置方法,提升应急自救能力,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