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举办2021年大学生物理实验(暨创新设计)竞赛

2021年大学生物理实验(暨创新设计)竞赛于2021年9月4日在我校实验楼416成功举办,该项赛事由教务处主办、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物理分中心承办,旨在激发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交流表达能力,使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得到全面协调发展。比赛分现场答辩和作品展示两个环节进行,共有46名来自我校理工科专业的学生参赛。

此次比赛内容包括命题类、自选课题类和论文,鼓励学生将创新实践活动所取得的优秀成果与竞赛内容相结合,自选题目参赛。各参赛队伍准备充分,对自己的参赛作品进行了富有激情的展示与陈述,评委专家的点评一针见血,整场比赛在紧张热烈的气氛中进行,经过评选,共有4支队伍15名同学获一等奖,4支队伍15名同学获二等奖,4支队伍16名同学获三等奖。经竞赛评委会研究决定,其中5支队伍将代表学校参加2021年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7支队伍将代表学校参加2021年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物理实验中心创新实验室将为参赛队伍后续对作品的优化和完善提供一定的材料、场地、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