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物理实验中心团队荣获“典赞时刻·2023首都科普”年度科普团队

近日,“典赞时刻·2023首都科普”年度榜单发布,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物理实验中心团队荣获年度科普团队。

“典赞时刻·2023首都科普”活动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年度榜单涵盖10个年度科普团队、10个科普短视频、10项科普展览、10项科普活动、10个科普新媒体账号,集中展示了2023年首都在人才、科普、学术、科创等工作方面的特色亮点和取得的主要成果,彰显北京市已经逐步形成具有鲜明社会协同属性的完整科普生态体系。

矢志不渝科教梦,传承北京科技大学“求实鼎新、崇尚实践”文化精神,秉承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实验创新、实践育人”教学理念,物理实验中心团队积极投身科学普及工作,把实验技术势能转化为针对青少年人才培养的科普工作动能,厚植科学土壤、夯实创新之基,自主研发科普仪器创品牌,把多年的教研成果辐射到科普教育工作中,打造优质科学实践活动课程,每年面向全国开展科普公益活动,做教育“双减”中的科学教育加法,发挥科技创新与科学普及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了实验星光、鼎新实践课堂、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科技节、科普云课堂等北科大“i科学”科普公益系列品牌活动,每年为上万人次中小学生提供优质科普服务,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