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自然中心袁文霞一行带队赴东北林大等高校调研

6月22日-23日,自然中心主任袁文霞带队赴东北林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和东北师范大学调研实验建设管理与实验教学、分析测试工作。中心副主任张涛、教师常璐璐陪同调研。

袁文霞一行分别与东北林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哈尔滨工业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和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领导和老师进行座谈,了解其在实验室教学管理中人才培养、制度建设、实验室文化建设、教学改革、实验队伍建设、管理服务育人、实验室安全和分析测试工作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三所高校的实验室管理负责人分享了宝贵的实验室管理服务育人经验,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管理专家张彦华教授还从大型仪器管理、教师发展、实验室文化、实验室安全等方面介绍相关举措。

座谈会后分别参观了东北林业大学材料学院高分子化学合成实验室、东北林业大学材料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馆、东北师范大学生物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虚拟仿真实验室。

通过走访交流和实地考察,学习兄弟院校先进的实验室管理和建设经验,必将促进自然中心实验室各项工作向前发展,为迎接建校70周年,建设有特色的一流本科实验室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