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职能部门与自然中心开展人事人才工作座谈会

10月15日下午16:00,学校职能部门与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开展人事人才工作座谈会。机关党委书记耿小红、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主任杨德斌、资产管理处副处长柯红岩、人事科科长郭冬旭、教务处教学科耿悦杰、发展规划处鲁晓、科学技术研究院吉宏伟,自然中心主任袁文霞、副主任张涛以及自然中心六个分中心主任及教师代表参与了本次座谈。

此次座谈是在“十四五”规划的背景下,针对自然中心未来五年发展,围绕队伍建设、人才培养、人才管理等多个方面开展共同商讨。会上,袁文霞代表自然中心对前来参会的七位职能部门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领导介绍了自然中心发展现状、重要举措与工作特色、存在问题及解决思路。张涛就信息化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工作补充介绍了有关情况并提出建议。出席座谈会的职能部门领导分别就分管工作对座谈中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做了详细解答和工作指导。杨德斌针对校信息化平台建设表示,目前已统筹建立生态化统一认证体系,为学校提供全面的一站式认证识别解决方案。耿悦杰和吉宏伟就实验课程“双负责人”制、职称评定对标岗位特色、示范课实施、科研成果鉴定等给与了细致解答。郭冬旭针对岗位设置型博后设定、教师资格证认证、返聘制度等3个方面进行交流讨论。柯红岩和鲁晓表示,通过实验室共建与有机结合,从实验室管理、实验教学等方面综合考虑,实现实验设备资源的最优化配置。耿小红指出,自然中心应以实验育人为导向,同时兼顾学科归属及平台建设等其他因素,以协调人才培养与实验实践教学的相互促进关系。

5bd4812cc3a247e09cc06ba652ae82dc.jpg

自然中心将根据本次会议精神,认真谋划“十四五”发展重点,严格落实学校工作总体要求,始终秉承创新实践育人理念,为学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