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自然中心在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荣获佳绩

近日,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落下帷幕,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数学实验中心指导的学生团队取得了优异成绩。吕国才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获得全国一等奖1项,北京市一等奖1项,北京市二等奖2项,成功参赛奖2项,艾冬梅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获北京市二等奖1项,成功参赛奖1项,李艳晴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获成功参赛奖2项,李晔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获成功参赛奖1项。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是首批列入“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的19项竞赛之一。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2021年,来自全国及美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1566所院校/校区、49529队(本科45075队、专科4454队)、14万多人报名参赛。数学建模的本质是应用创新,是工程领域的理论基础。通过本次比赛锻炼了选手学以致用、敢于创新、团队协作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