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学生在第二届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勇夺佳绩

5月15日-16日,由北京物理学会主办,北京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决赛成功举办。本次竞赛分为预赛与决赛,预赛由裁判对参赛队提交的ppt文件进行初选,决赛第一阶段为线上答辩,决赛第二阶段为线下辩论赛。

我校共派出7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由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物理实验中心组织选拔、培训,经过初赛,其中6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阶段。15日的决赛第一阶段比赛,我校6支代表队发挥出色,共有3支队伍获得决赛一等奖;1支队伍获得决赛二等奖;2支队伍获得三等奖。16日上午,由5名同学组成的队伍代表学校参加了决赛第二阶段的比赛,经过3轮角逐,我校代表队最终以总成绩第二名获得最佳表现奖。

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旨在提高北京市大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物理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发散性思维,培养科学素质,提倡合作精神,提高交流表达能力,使北京市大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全面协调发展。该赛事以创新、协作、运用和实践为基本理念,加强北京市高校师生之间的友谊和交流,促进物理学科的教学与科研,为探讨北京市高素质物理人才的培养提供平台,推动北京市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决赛第二阶段我校代表队在比赛中)

(决赛第二阶段我校参赛代表队队员及观摩队员在颁奖后的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