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勇夺佳绩

2022年522日-28日,北京物理学办,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承办的第三届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成功举本届竞赛题目为2022年世界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参赛题目,共计17道题,共有来自北航、北理工、北师大、中国农大等高校的141支队伍参赛

本次竞赛分为预赛与决赛,我校共派出11支代表队参加比赛,由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物理实验中心组织选拔、培训,为克服疫情不利影响,指导教师团队用心用情线上指导,参赛队员把实验器材搬进宿舍完成实验测量,努力打磨作品,经过初赛,其中10支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阶段,我校10支代表队发挥出色,共有2支队伍获得一等奖;7支队伍获得决赛二等奖;1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BJCUPT)是根据教育部“以本为本,四个回归”教育理念,主要针对北京市高校在校本科生举办的大型学术竞赛活动,旨在提高北京市大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物理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发散性思维,培养科学素质,提倡合作精神,提高交流表达能力,使北京市大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全面协调发展。该赛事以创新、协作、运用和实践为基本理念,加强北京市高校师生之间的友谊和交流,促进物理学科的教学与科研,为探讨北京市高素质物理人才的培养提供平台,推动北京市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第三届北京市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获奖名单:

序号

队长

队员1

队员2

获奖级别

指导教师

1

祝邦恺

诸嘉雯


一等奖

冉玉晶、孙明明

2

孙健凯



一等奖

陈森、杨涛涛

3

蔡东赤



二等奖

赵雪丹、冉玉晶

4

额日和



二等奖

赵雪丹、李莉

5

司政颖



二等奖

吴平、张师平

6

王瑞成



二等奖

裴艺丽、黄妙逢

7

周子轩

宁婀竹

聂畅

二等奖

陈森、黄妙逢

8

诸嘉雯



二等奖

吴平、李莉

9

王家乐



二等奖

张师平、黄妙逢

10

郑天罡



三等奖

孙明明、张师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