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自然中心举办“实验星光”讲坛第七讲 ——北京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现状、发展规划及如何提高投稿文章的命中率

4月14日上午,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在实验楼416举办“实验星光”讲坛活动第七次讲座。邀请北京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主任高生文做了题为《北京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现状和发展规划》报告,从政治导向、发展现状、发展思路三个方面介绍了《北京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的现状及未来发展规划,并讲解如何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特别是撰写实验教学、实验管理类学术论文的技术技巧。

讲座结束后,大家踊跃发言、提问,就学术论文的撰写、发表及如何增强学报影响力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等问题同高生文进行了深入探讨,高文生欢迎老师们积极投稿,支持科大学报发展。会场气氛轻松而热烈。

讲坛由自然中心副主任张涛主持并作总结发言。他总结指出,高文生老师的讲座使自然中心全体教师对科大学报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如何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他还表示,支持科大学报是每个科大人的责任,自然中心将全力支持科大学报的进一步发展,为北科大“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f956e1e7977fad7d61a1d540ab1f224.jpg

主讲人简介:

高生文,男,汉族,山西左云人。中山大学文学博士(功能语言学方向)。中国生态语言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北京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功能语言学研究中心成员,北京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主任,副编审。研究方向:系统功能语言学、语篇分析、翻译研究、编辑学、出版理论与实践。近年来主持和主要参加包括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在内的科学研究项目多项,发表学术成果3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