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巡察机关党委自然科学实验中心党支部巡察工作动员会

4月28日,根据学校党委2021年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安排,学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在实验楼416会议室召开巡察机关党委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党支部巡察工作动员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第一巡察组组长、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曾芳,自然科学实验中心主任袁文霞、自然科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张涛,巡察组、巡察办相关人员和自然科学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参加动员会。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耿小红主持。

 

首先,曾芳作巡察工作动员讲话。她从四个方面详细介绍此次巡察工作重点任务和总体安排。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二是坚守政治巡察职能定位,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三是依规依纪开展巡察,确保工作高效有序推进;四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完成学校党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她指出,本轮巡察,巡察组将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政治监督“四个落实”,切实加强“三个紧扣”, 持续强化“八个紧盯”,通过问卷调查、听取汇报、列席会议、座谈、受理信访、个别谈话、抽查资料、实地走访等深入了解情况,敞开大门听意见,发现问题找差距。巡察过程中,巡察组将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做到以担当诠释忠诚,以能力支撑担当,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规范化高质量做好巡察工作。

随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井岗对巡察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校内巡察工作的意义,巡察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要求,是党内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坚持党的领导的抓手和保证,是巩固党和学校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政治巡察,重在“四个落实”;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协助配合,领导班子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营造良好氛围,提高巡察的知晓率,发动群众参与到巡察工作中,做到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统一共识,推动自然科学实验中心工作更好的发展。

最后,自然科学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涛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此次巡察组进驻中心进行政治巡察,体现出了学校党委对中心的关心与支持,也为中心谋划新发展提供了良好契机。中心全体教师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虚心听取巡察意见,认真做好巡察整改,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召开,向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动员会前,巡察组召开与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领导班子见面会,就共同做好巡查工作交换了意见。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第一巡察组即日起进驻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巡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