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北京科技大学2021年本科生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实验中心:

学校启动了2021年本科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中心的具体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1、根据中心预申报的课题情况,需要招收学生的课题已经在自然中心微信公众号及自然中心网站发布了招收学生启事宣传,同时将《自然中心2021年本科生创新课题招收学生启事》(含课题一览表)随学校通知下发到各学院对课题进行招收学生。

2、学生是项目的主体。每个项目可安排1~2名老师进行科研指导,指导老师应在学生进行科研实验、撰写研究报告和科研论文、申报专利等环节给予指导和帮助,并对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进行检查和督促。

3、指导教师选定学生后,指导学生按照《北京科技大学2021年度本科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申请指南》(附见1)及《北京科技大学实践教学管理系统-学生操作说明》(见附件2)进行创新项目网上申报。

4、12月4日~12月17日为网上提交申报材料截止时间,逾期申报系统将关闭,项目负责人需在申报系统关闭前登录本科教学网教务管理系统,选择“实践教学管理”模块进入,选择“大学生创新创业”后点击“创新项目申请”,填写《2021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请书》(附件3)并保存,确认无误后进行提交(务必点击“提交”按钮)。所有项目在网上申报完毕后,学生须打印申请书,请指导老师给出意见并签字,于12月18日前将申请书纸质版一式一份交到中心办公室(实验楼114房间)。

5、科技创新项目按级别分为国家级、北京市级、校级(原院级)。其中,国家级和市级项目统称校级以上项目。2021年自然中心创新项目可推荐国家级项目5项,市级项目16项,请各位指导老师把关,根据课题创新性及预期完成水平,达到校级以上项目要求的创新项目(结题时需有论文发表、专利、具有创新演示性实物作品等标志性成果——《申请指南》中有明确要求),可自行推荐国家级或北京市级,指导老师在“指导教师意见”一栏明确推荐等级,由中心审核申报,学校聘请专家统一评审后最终确定项目级别。

6、12月7日(第十三周周一)19:00,教务处将在逸夫楼507举办2021年大学生创新项目申报宣讲会,请有意申报项目的同学积极参加。

自然中心

2020年12月3日

附件:

附件1:北京科技大学2021年度本科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申请指南.doc

附件2:北京科技大学实践教学管理系统-学生操作说明.doc

附件3:2021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请书.doc

自然中心教通知【20201203】-关于启动北京科技大学2021年本科生创新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