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2019年本科生创新项目 中期检查及18年延期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关于开展2019年本科生创新项目中期检查及18年延期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要求,将开展2019批次创新项目的中期检查工作,及组织2018批次部分延期项目的结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根据教育部近期文件精神,从2019批次起,我校院级项目的级别将改为校级,即项目等级调整为国家级、北京市级、校级三个等级

       一、检查对象

       2018年12月立项的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附件1,附件2),及延期至2019年上半年结题的创新项目(附件3)。

       二、中期检查项目

       1、检查方式:2019年创新项目中期检查将采取网上填报的方式进行。校级以上项目由教务处组织专家进行检查评审并抽查答辩,院级项目由中心组织专家进行中期检查网上评审。

      网上填报路径:项目负责人直接登录http://202.204.52.22或登录本科教学网教务管理系统后选择“实践教学管理”模块进入创新平台,选择“大学生创新创业”——“我申请的项目”——“项目中期检查”,填写中期检查汇报表。

      同时,请项目负责人在提交之前与指导老师联系确认,给出指导意见,然后由负责人一并录入平台系统上“指导教师意见”一栏处,然后点击“提交”按钮一并提交。

      2、检查内容:重点检查创新项目的进展情况与阶段性成果。

      3、校级以上创新项目,经专家初审后,提出评审意见并确定需参加答辩的项目名单(抽查)。答辩内容为现场答辩与项目阶段性成果展示(包括实验数据、实物模型、发表的论文、专利等)。答辩暂定16周周四或周五,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请负责人近期保持手机畅通,变更过联系方式的负责人请及时与教学科(62332202)联系更新。

      三、延期结题项目

  1. 项目负责人直接登录http://202.204.52.22或登录本科教学网教务管理系统后选择“实践教学管理”模块进入创新平台,选择“大学生创新创业”——“我申请的项目”——“项目结题申请”,提交结题报告。其它材料及成果,如项目论文、项目研究报告、商业企划书等,选择“大学生创新创业”——“我申请的项目”——“立项项目管理”——“成果管理”,进行分类提交。

            同时,请项目负责人在提交之前与指导老师联系确认,给出指导意见,然后由负责人一并录入平台系统上“指导教师意见”一栏处后再一并提交。

       2、国家级项目全体参加答辩。北京市级项目可以申请函评。函评项目不参加评奖,结题成绩只能为通过或不通过。

       3、结题项目需要交纸质材料:《项目结题报告》和《结题材料》(包括《项目研究报告》和《项目论文》及各类成果附件材料)。结题材料模板、要求和参考范例见附件4

    结题报告单独装订成册,封皮不做要求;研究报告、论文和项目研究成果证明材料统一装订成册,加硬皮封面装订,做到整洁美观,国家级、市级、院级项目分别用白色、浅黄色和红色的硬皮封面

       4、 无法结题的项目,应按要求填写《本科生科技创新项目终止申请表》,完成《失败项目分析总结报告》,并于网上填报截止日期前交到教学科。

       四、检查时间安排

        1、5月29日~6月4日(14周周三~15周周二),项目负责人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管理”平台提交中期检查/延期结题材料电子版。有成果的结题项目,除提交结题报告外,可提交项目相关成果,并填写《2018年结题项目成果统计表-自然中心》(附件5)后发送至自然中心邮箱(syzx@ustb.edu.cn)。

       2、 6月11日(16周周二)前将纸质材料交至中心办公室(实验楼114),中期检查项目无需交纸质材料,中期申请升级的项目需要交《中期检查汇报表》一式两份,延期结题项目需要交《结题报告》和《结题材料》一式三份。

       3、6月13、14日其中一天(16周周四、周五),校级以上项目中期抽查答辩及延期结题答辩项目答辩,抽查到的项目,工作人员会提前联系项目负责人,6月12日止,尚未接到答辩通知的创新项目则代表未抽中院级中期检查项目请专家对项目进行网上评审。

       五、其他

  1. 逾期不按要求完成检查的项目,学校可以对项目进行中止。

  2. 因项目组成员态度问题,未按照学校要求参加检查的项目,教务处将在检查完毕后,汇总相关情况转至项目负责人所在学院处理。请各指导老师及项目负责人予以重视。

  3. 中期检查期间,校级项目可申请升级校级以上,中心要求需承诺结题时能够做出标志性成果(发表论文、申请专利、自制实物)的项目方可升级,并请指导老师严格把关,申请后由中心统一评定申报。

  4. 网上填报若出现疑问,请咨询中心负责老师李艳菊,电话62334071,或联系教学科62332202。

                                                                                                                                                                                       自然中心

                                                                                                                                                                                     2019年5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