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2015年本科生创新项目的通知

关于启动2015年本科生创新项目的通知

各分中心及指导教师:

      教务处发出了《关于启动2015年本科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的通知》, 即日起,各级项目可以启动。现将有关立项结果及启动事项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立项情况

        经专家评审,2015年全校本科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共立项563项,其中国家级项目70项,北京市级项目84项;院级立项409项。其中自然中心2015年本科生创新项目校级以上项目立项12项(见附件1),院级项目立项23项(见附件2)。

       二、关于经费报销

       1、今年学校对校级以上项目的经费划拨进行了改革

      学校将以按需资助的方式对校级以上项目进行资助,根据项目性质给予相应的启动资金。经费报销超过启动资金上限时,需提交《本科生校级以上科技创新、创业项目追加经费申请表》(附件3),经审批通过后即可继续报销。对于创新训练项目具体启动资金额度如下:

       国家级和市级重点项目,每个项目启动资金额度为0.6万元;

       国家级滚动项目和探索性项目,每个项目启动资金额度为0.4万元;

       市级滚动项目和探索性项目,每个项目启动资金额度为0.4万元;

       2、院级项目学校按照每项2000元标准将经费拨到中心。

       3、国家级和市级项目的经费报销到教务处教学科(办公楼111)办理,院级项目的经费报销到自然中心办公室办理 。具体报销的科目及报销要求见附件4

        三、项目管理

       1、项目一经公布,原则上不得对项目名称、研究内容和方向进行重大修改;如需对项目成员、指导教师进行变更,项目负责人应在中期检查之前,填写《项目变更申请表》,经指导教师和学院同意,报教务处批准备案后方可变更。中期检查之后一般不再进行变更。

       2、创新训练项目的实施周期一般为1年,项目延期结题需填写《项目延期结题申请表》报教务处批准备案后方可延期;申请终止的项目须填写《项目终止申请表》并提交1份不少于5000字的《项目失败总结分析报告》报教务处批准备案。

       3、项目成员因参加学术会议、比赛、调研等需要到外地出差,项目负责人须填写《项目出差申请表》,院级项目经学院批准备案,国家级和市级项目经教务处批准备案后方可成行。

       4、《项目变更申请表》、《项目延期结题申请表》、《项目终止申请表》、《项目失败总结分析报告》及《项目出差申请表》等文档可登录本科教学网“创新-下载中心”下载。

       5、学校将于2015年5月底组织对全校项目进行中期检查,学校将根据中期检查情况对项目级别进行调整。2015年的创新项目结题时间为2015年年底,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其他事项

       1、教务处将于2015年1月7日(周三)晚7:00在逸夫楼304举行校级以上项目负责人培训会,请各位项目负责人按时参加。

       2、2015年1月11日24:00前,科技创新网上申报系统一直处于开放状态,请之前申报有问题的同学及时登录进行修改。

                                                                                                       中心办公室

                                                                                                     2015年1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