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启动自然中心2021年本科生创新项目课题预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分中心:

基于自然中心没有学生管理权限给本科生创新工作造成影响的特殊性,以及为改变以往学校启动创新项目申报后出现我中心课题招收学生的窘迫状况,中心决定启动本科生创新项目预申报工作,有关通知要求如下。

一、预申报要求:

1、 老师和学生都可以预申报创新课题;

2、 教师最多填报4项,学生最多填报1项。

二、预申报流程

1、 课题预申报在自然中心网站“大学生创新”菜单栏下“申报课题”平台上进行。

2、 操作办法:申报人进入自然中心网站(zrzx.ustb.edu.cn),点击右上角的“登录”,进入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用学校信息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登录后选择“大学生创新”菜单,进入“申报课题”后点击屏幕上的蓝色字“申报新课题”,教师填写《本科生科技创新课题申报表(教师)》,学生填写《本科生科技创新课题申报表(学生)》,并点击“提交”按钮;

三、时间及工作安排

1、 11月16日前完成课题预申报。

2、 11月25日中心会同各分中心进行课题的审定。审定完成后,教师课题将在自然中心网站上公布并发布招收学生启事,同时将招收启事报给学校,待学校启动本科生创新项目申报工作,随同学校申报通知一起下发各学院。

对于学生课题,学生可以自行聘请指导老师,也可以找中心负责创新的老师统一给聘请指导老师。

四、其他

1. 老师们在实验教学课堂上积极推介自己的创新课题,并积极宣传学生自主创新课题申报窗口以及自然中心给学生提供的实现创新的优越条件。

2. 申报创新课题的老师可以在教学课堂直接招收学生并提前启动项目背景、方案等方面的研究撰写工作。

3. 如有其他问题,请咨询自然中心负责本科生创新工作的老师。

联系人:李艳菊

电话:62334071

自然中心

2020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