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会

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党支部召开第八次组织生活会

11月22日中午12点,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全体党员在实验楼416开展了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争做人才培养的先锋表率”为主题的第八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自然中心党支部26名全体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张涛主持。

55501603c660453b89093684c2197fab.jpg

全体党员首先观看了《党章公开课》第十五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和十九讲“党的纪律建设”学习宣传片。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强调的“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学习从严加强党的制度建设以及加强党的纪律。

a77a638c1d5d4b9da9fc627a352310d0.jpg

支部书记张涛生动解读了《习近平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的讲话精神,特别强调作为高校教师要给学生展示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实验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注重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同时教师要加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争做新时代的好老师。

组织生活会中,马龙海、张玮玮、张憬三位老师对观看《榜样3》专题节目优秀党员的先进典型事迹,发表了自己的感想。从带领村民致富发村书记杰米拉,从事马列主义著作的翻译工作的老党员宋书声,到致力于北斗卫星技术的专家王淑芳,卫国戍边的边防缉毒指战员印春荣…,他们的奉献精神,高度责任感,先进的人生观,价值观激励我们在教师的岗位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孙明明老师结合图文并茂的PPT介绍了荣获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大赛三等奖的自制仪器“基于多功能数据采集平台的传感器实验仪”的艰辛研制过程和感悟。

支部委员艾冬梅对中心全体党员开展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争做人才培养的先锋表率”的主题党日活动做了介绍,并对每一名党员布置活动任务。

张涛在总结中表示: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支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促进学生健康成长作为教师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化课程和教学改革,创新教学观念,培养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0913977a6927470188a06c41e63769a6.jpg

组织生活会前,全体党员还一同参观了“钢铁摇篮、求是鼎新”北京科技大学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成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