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会

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带队视察自然中心

10月6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武贵龙带队到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视察指导工作。党办、校办主任郑安阳、人事处处长孙景宏、教务处处长宋波、党办、校办副主任赵萌陪同视察。

武贵龙一行参观了自然中心“实验星光”科学文化走廊,并实地参观了力学实验分中心、化学实验分中心、物理实验分中心、电工电子实验分中心和数学实验分中心各实验室,观摩了实验教学课堂,并与老师和学生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老师们向武书记介绍了学生上课的情况以及中心自制实验仪器情况。

4b96bca168f6424296e394c0d67862ca.jpg

武贵龙一行还与自然中心主任袁文霞、副主任张涛以及六个分中心主任进行了座谈。袁文霞汇报了自然中心的整体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各分中心主任也提出具体急待解决的困难。

武贵龙肯定了自然中心同学校发展保持高度一致的工作和全体老师的努力,并表示将全力支持自然中心的发展,要求随行的相关部门积极帮助解决问题和困难。同时,武贵龙强调:自然中心承载着很重要的实验育人工作,是学校实践育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进一步发挥好实验育人的功能;在教育教学改革中,实验教学改革责任重大;要抓住创新创业教育战略机遇,增强实验教学参与实践教育教学及竞赛的活力;领导班子建设要注重党建思政,永保清正廉洁;要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室安全涉及每个学生及每个家庭,也涉及学校向一流大学发展的前程,安全工作责任重大。

自然中心全体教师将以武书记视察为契机,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实验室管理与实验教学工作,进一步夯实实验教学根基,为建设有特色的一流本科实验室而奋斗!视察前,武贵龙书记一行还与自然中心全体教师在实验楼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