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与竞赛

创新是一种精神,是国家和民族发展的不竭动力和源泉。习近平同志指出,中国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大学阶段是人的一生中创新思维活动最活跃的阶段之一。大学生创新活动就是要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使大学生成长为适应新时代社会发展和时代需要的创新型高水平人才。

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简称自然中心)具有物理、化学、数学、力学、电子电工等领域的大量高端仪器设备,有良好的创新育人环境,有业务精湛、经验丰富、师德师风高尚的师资队伍,是本科生基础实验与创新实践基地,是高水平拔尖创新人才成长的摇篮。

自然中心在有限的资源中开辟一片创新天地,独立设立4个科技创新实验室,配备40余名经验丰富的多学科创新指导老师,对大学生创新实验实践活动有一套完备的管理办法。中心秉承“实验创新,实践育人”理念,致力于激发学生创新兴趣,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动手动脑实践能力,致力于将创新园地打造成大学生参加各类赛事竞赛项目孵化基地。通过创新研究,引领学生积极参与SRTP项目申报和竞赛活动,帮助学生实现创新梦想。学生可以在这里得到一站式多学科交叉融合指导,获得意想不到的创新成果。

梦想助力腾飞,创新成就未来。同学们,如果你有梦想,想发展,愿成长,来自然中心创新园地吧,这里张开双臂欢迎你!为你提供各种创新实践活动以及申报自己或选择创新课题、SRTP项目申报等支持。